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Content translation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内容翻译工具允许编辑者在原始條目旁边创建翻译,并将枯燥的步骤自动化:跨浏览器标签頁的复制文本、寻找相应的链接和类别,等等。由于有了更流畅的体验,翻译人员可以把更多的时间用于创造高质量的内容,以便在他们的语言裏自然地阅读。

内容翻译工具会显示來源条目和被翻译条目之間的链接信息。
內容翻譯的介紹

目前该工具仍在开发之中,但您已经可以试用;已经有超过100万篇条目使用该工具成功创建,提高了翻译的效率。[1][2] 内容翻译集成了词典及机器翻译等工具。虽然其并非支持所有语言,但该工具将不断扩充以包含更多。

内容翻译补充了现有的Translate 扩展:当维基百科的菜单或其他用户界面的元素由社群翻译及保持同步之时,维基百科上的内容可以使用内容翻译工具来进行翻译。

参见:

  • User documentation
  • Technical documentation
  • 支持段落翻译和移动端。 段落翻译倡議扩充了内容翻译的功力。 翻译者将能够通过在移动设备和桌面设备上翻译新段落来扩充现有條目。 段落翻译正在积极开发中,您可以参与并跟踪近期更新的进度。

试用此工具

您可以访问任意语言版本的维基百科的Special:ContentTranslation页面以使用此工具。在第一次访问后将于您的设置中自动启用该工具。

在维基百科中,所有语言的内容翻译对已登录的用户都是可用的。 在某些语言中,它必须被作为一个测试功能来启用,而在其他语言中,它通常是一个用户偏好,在默认情况下會被启用。 当内容翻译启用时,在您的“贡献”页面或维基百科内容页面左侧跨语言链接处(您的语言不存在对应條目时)会出现按钮,点击即可开始翻译。

如果您对该工具有任何问题,或者您想分享使用该工具的经验,请在讨论页反馈

这张截图展示了如何使用内容翻译工具

本工具的目的

内容翻译工具允许您基于一篇已存在的外语维基页面创建初始翻译版本。该工具旨在将一篇已存在的外语條目翻译成另一种语言。它允许编辑者使用尽可能多或尽可能少的内容编辑他们的初始版本,以便他们以后用常用的编辑工具进行编辑。

我们期望内容翻译工具能够让人类知识的总量扩展到更多的语言。该工具以掌握两种及以上数量语言的用户為對象。

对于当前的编者们,此工具会简化翻译内容的过程。目前,大约15%的用户也使用他们的第二语言编辑。我們發現这些多種語言的编者更为多产,平均比单语种的编者多约2.3倍的编辑量。[3] 除此以外,比起从头创建一个新页面,该工具让新编者更为简单地做出贡献。

该工具根据以下原则设计:

  • 节约时间:帮助翻译者快速创作内容,而无需使用其他外部工具做不必要的复制与粘贴。
  • 提供帮助:防止错误,让编者对自己的翻译内容更为自信。
  • 提高翻译质量:该工具应正确传达维基媒体上下文中翻译的目的,以及帮助用户避免不好的翻译
  • 不强迫用户:因为不同的翻译者会遵循不同的翻译模式,这一工具不会打扰翻译过程。
  • 专注于内容:翻译应更关注内容而非文本样式,其中的技术要素诸如维基源代码等应以不使翻译更困难为前提。

参见更多有关分析的详细信息

如何参与

相关页面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