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Download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最新版本

下载MediaWiki 1.41.0(.zip)

下载.tar.gz

下載帮助

大多数计算机使用自带软件即可解压zip文件。

7-Zip用户:请注意,2021年以前版本的7-Zip无法正确解压.tar.gz文件(T257102)。建议您先更新到最新的版本。

致macOS用户:请注意,The Unarchiver无法正确解压.tar.gz文件(T258716)。 您可以使用Archive Utility

所有版本

致MediaWiki版本1.38以前版本的使用者: 目前對這些版本的支援已終止,請更新到最新版本的MediaWiki。

许可协议

MediaWiki是一款以GNU通用公眾授權條款第二版(或更新版本)授權的自由軟體。 由於MediaWiki授權免費使用,因此在所適用的法律允許的範圍內,无任何担保。 請閱讀GNU GPL第二版的全文以了解詳細資訊

系统要求

运行MediaWiki需要PHP 7.4.3以上版本,Web服务器软件,與MariaDB 10.3.0+、MySQL 5.7.0+、SQLite 3.8.0+或PostgreSQL 10.0+。 建议使用MariaDB或MySQL。维基媒体使用MariaDB。 其他的数据库服务器经历了更少的测试,你更有可能遇到软件缺陷。

要取得更多資訊,請閱讀系統需求相容性頁面。

由于上游漏洞,MediaWiki与PHP 7.4.0 - 7.4.2不兼容。 请改用PHP 7.4.3+。 参见任务T246594以获取更多信息。
如果使用PHP8,建议使用MediaWiki 1.38.4或更高版本。 PHP8尚未被维基媒体下的各wiki使用,因此没有得到太多测试,但有其他组织在PHP8上运行MediaWiki时并未遇到问题。 如果您在PHP8上使用MediaWiki时遇到任何问题,请在此处报告 参见任务T248925以获取更多信息。


通过命令行下载

想要在一个运行Linux的机器的终端上使用wget下载MediaWiki 1.41.0,可使用下列的命令之一:

wget https://releases.wikimedia.org/mediawiki/1.41/mediawiki-1.41.0.tar.gz

或者,使用cURL

curl -O https://releases.wikimedia.org/mediawiki/1.41/mediawiki-1.41.0.tar.gz

从Git下载(针对开发者)

活跃的MediaWiki开发者应该从Git下载,以获得MediaWiki软件的最新版本。 Git仓库有软件的早期版本,所以您可以換成("checkout")某个特定的版本。 由Git下载的开发者也需要透過Composer 手动安装那些附屬軟體。

请注意,您下载的是 MediaWiki 的最新的 Alpha 版本,不建议用于生产! 虽然这可以在生产中使用,但它更有可能包含bug。

Developers wanting to install MediaWiki locally to have an environment for development of MediaWiki core or extensions should also read 如何成为MediaWiki开发者 for further instructions.

下載簽章

手动安装的替代方法

部份使用者可能偏好跳过手动安装,而使用已预先整合好的MediaWiki软件设备托管服务。 部份Linux发行版(例如Debian、Ubuntu、Fedora和Gentoo)的仓库提供了MediaWiki软件包,它们的更新频率和扩展支持各有不同。

接下来该做什么?

订阅我们的发行公告邮件列表。 保持最新的发布信息,以及保持你的服务器安全!

旧版本

若您对MediaWiki进行了大量修改,可能会在应用最新的官方变更或更新时遇到困难。为了对这类使用者提供支持,我们会对旧版本提供至少一年的维护,对长期支持版本提供最多三年的维护。

开发版本

若您想使用最新的开发版本(例如alpha版),您可以下载mediawiki-master.tar.gz或者从Git下载

您也可以通过Git下载整个仓库(大约528MiB)

git clone https://gerrit.wikimedia.org/r/mediawiki/core.git

只下载最新的修订版本(大约85MiB;此操作通常被称作“浅克隆”(shallow clone)——更省时间、下载量更小)。[1]

git clone --depth 1 https://gerrit.wikimedia.org/r/mediawiki/core.git

您也可以用您的浏览器来查看最新的原始码

远古版本

您可以在MediaWiki下载档案馆中找到所有版本MediaWiki的tarball文件(带有文件扩展名*.tar.gz),最早可追溯至2005年3月(最早的版本是MediaWiki 1.3.11)。

脚注

  1. 使用「git pull」升级您的浅克隆(shallow clone)可能会造成引用问题,新修订会引用其他未下载至您系统的旧修订档案。在这种情况下,您只需额外下载一些内容——通过增加深度值——或者下载之后的全部修订版本。重新制作浅克隆也可解决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