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Communication and the translation is 96%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联系其他MediaWiki用户和开发者,或关注Wikimedia和MediaWiki相关新闻及故事。

寻求幫助或支持

论坛

寻求使用MediaWiki和设置MediaWiki的帮助:

提出关於非Wikimedia的MediaWiki的安装问题。

以维基媒体社群成员的身份,就与你的维基媒体维基相关的技术问题寻求帮助。

MediaWiki用户论坛。 (非官方)

在Stackexchange.com上用标签#mediawiki发帖。 (非官方)

Reddit上的MediaWiki小组。 (非官方)

聊天

实时在聊天服务器上寻找帮助。 依據它們的活動排序。

讨论wiki的安装、操作、皮肤、和自定义开发。 (非官方) 找出更多。

IRC频道
  • libera.chat#mediawiki connect频道裏提出關於MediaWiki的技术问题。
  • 針對MediaWiki软件开发问题,在#wikimedia-dev connect裏提出。
  • 針對有關MediaWiki网站的技术和软件开发问题,在#wikimedia-tech connect提出。

找出更多。

以一個維基媒體的拓展计划 的申请者或参与者,寻求幫助或讨论。 找出更多。

现在有更多的Telegram小组了。

邮件列表

在邮件列表中发佈:

在大流量邮件列表mediawiki-l中求助關於使用或设置MediaWiki。

在中流量邮件列表wikitech-l中讨论MediaWiki和Wikimedia软件开发。

有更多邮件列表 可用。

报告软件故障及新功能要求

对大部分Phabricator 中的Wikimedia软件报告和浏览故障与功能需求

联系软件维护者

維基媒體軟體維護者的列表,可在Developers/Maintainers 查看。 你可以在他們的討論頁中留話,或寄信給他們,以獲得聯繫。

如果您在Developers/Maintainers 上找不到您要找的项目的维护者,可以尝试在mediawiki.org的软件项目页面上找到维护者、在Phabricator 上找到项目的所有者,或者在Gerrit 上找到项目的贡献者。

学习、探索、关注

随时了解新闻和变化。

邮件列表

订阅邮件列表:

mediawiki-announce是宣告MediaWiki新版本及安全更新的低流量邮件列表(所有消息也会发布在mediawiki-l)。

wikitech-ambassadors宣告Wikimedia网站最重要的技术更新。 这个列表是面向Wikimedia的wiki页面的最终用户,不是一般的MediaWiki软件用户。 你也可以在技术新闻上关注Wikimedia的wiki页面的公告。

加入共同兴趣组

用户组按主题和兴趣领域分类的开放组。

Special Interest Groups 是较小的按共同技术问题分类的组。

社交媒体

关注我们的账户:

@mediawiki@wikis.world 在Mastodon中

来自MediaWiki社群成员的新闻(详情)。

@MediaWiki 在Twitter中

MediaWiki项目新闻。

MediaWiki 在Facebook中

MediaWiki项目新闻。

@WikimediaTech 在Twitter中

Wikimedia技术发展新闻。

@watchmediawiki 在YouTube中

与MediaWiki和维基媒体技术相关视频和活动的串流。

博客

阅读故事:

Wikimedia技术博客在技术之外,分享Wikimedia社区的故事。

英文维基媒体星球博客聚合器包含技术性文章和有关维基媒体项目非技术方面的文章。

时事通讯

订阅Wikimedia最新通讯,内容涵盖了特定的技术领域。 你可以事先查看时事通讯的档案以了解其活跃程度。

分享你的知识

Wikimedia Tech Blog
Wikimedia Technical Talks

进行技术讲座的视频演示。 (目前暂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