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已巡查的编辑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Help:Patrolled edits and the translation is 90%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PD 注意:當您編輯本頁面時,即同意以CC0協議授權您的貢獻。您可以在公有領域帮助页面找到更多信息。 PD

已巡查的编辑功能允许特定用户将新页面Special:RecentChanges 中的项目标记为“已巡查”,意味着其他编者不需要进一步审查。 A good edit might be marked as "patrolled", but a bad edit might also be marked as "patrolled", if it was reverted or its most obvious regressions were fixed. 默认情况下,只有当你具有管理员权限时才能使用这个功能。许多维基将'patrol'权限指派给某些用户组。

当需要在最近的修改中筛查不良编辑、垃圾链接和蓄意破坏行为时,这个功能将会很有用。 这允许人们(有权限这样做的人)协调他们的巡查行为,以便每次编辑只需检查一次即可,减少无用功(不同的人都检查了同一次编辑)。

该功能还允许设置信任用户的编辑为自动已巡查,这样检查最近更改的人们无需浪费时间进行不必要的复查。

将编辑标记为已巡查

要将某个编辑标记为“已巡查”的:
  1. 访问 Special:RecentChanges
    尚未巡查的修改将会用红色感叹号标出 (!)
  2. 点击编辑条目旁边的 (差异) 链接。
  3. 要将编辑标记为已巡查的,点击标记为已巡查链接。
要将一个新页面标记为已经巡查过:
  1. 未巡查的新页面会以黄底色显示。
  2. 通过访问并点击页面下方的[标记此页面为已巡查]链接来标记新页面为已巡查。
标记一个新上传的文件为已巡查
  1. 如果只想看到未巡查的文件,选择“隐藏已巡查的上传”
  2. 通过访问并点击页面下方文件描述处的[将此文件版本标记为已巡查]链接来标记新文件或新文件版本为已巡查。

注意事项

  • 目前无法取消巡查页面。

在最近修改中隐藏已巡查的编辑

已巡查的编辑可以在最近修改中被隐藏,只需在 URL 中加入 &hidepatrolled=1,像下面这样:

https://www.mediawiki.org/w/index.php?title=Special:RecentChanges&hidepatrolled=1

注:这仅适用于含patrolpatrolmarks权限的用户。 将来解决了任务T44246问题后,这种情况可能发生改变。

自定义

启用/禁用

MediaWiki版本:
1.4

巡查编辑默认启用。 将LocalSettings.php 中的$wgUseRCPatrol 设置为false可以禁用它。

$wgUseRCPatrol = false;

权限

巡查编辑默认对管理员可用。 使用$wgGroupPermissions 配置变量可将这个权限分配给新建或已存在的用户组。 参见Manual:User rights management

例如,要创建一个patrollers组:

$wgGroupPermissions['patrollers']['patrol'] = true;

自动巡查

默认情况下,具有“自动巡查”权限的用户(仅分配给管理员)的编辑会自动标记为已巡查。

标记

未巡查编辑的标记格式可通过CSS修改。在最近修改记录中显示的感叹号标记的样式由span.unpatrolled类控制。

日志

巡查操作在巡查日志中列出(示例)。

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