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视化编辑器/主题/模板数据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VisualEditor/Portal/TemplateData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什么是模板数据(TemplateData)?


可视化编辑器(VisualEditor)一个包含了更容易编辑模板的工具箱用以编辑维基页面的可视化编辑界面。然而,为了使这个工具更有效地使用,需要提供关于这个模板的设置文件,例如,模板的参数列表和它们的特征信息。


如果没有模板数据


没有模板数据,添加模板时每个参数都需要手工添加。


每个参数值的具体信息无法提供。

如果有模板数据


如果有模板数据,模板所支持的参数和它们的说明都会提供出来。


模板数据会提供每个参数的内容设置,能帮助用户更容易地修改模板。

添加模板数据


我们需要志愿者们完成的事就是为模板添加模板数据设置文件(特别是常用模板,如信息框系列),从而使这些模板更易使用。

模板数据帮助页会解释怎样为模板添加模板数据信息。

您可以很轻松的了解自己 wiki 上一些很重要的模板,而用经验的用户相当熟悉哪些模板是个大块头,这是由于他们使用时总是会发现哪些没有使用模板数据。

你能在自己的 wiki 网站上找到Special:MostUsedTemplates这个自动收集页面来得知那些模板会被经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