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Skin:Vector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此皮肤随附于MediaWiki 1.16及更高版本。 因此您无需另外下载。 但是,您仍需遵循此页面提供的其他使用说明。
MediaWiki皮肤手冊 - 分类
Vector
发行状态: 稳定版
兼容性政策 快照跟随MediaWiki发布。 master分支不向后兼容。
Composer mediawiki/vector-skin
许可协议 GNU通用公共协议2.0或更新版本
下载
示例
参数
Quarterly downloads 749 (Ranked 1st)
正在使用的公开wiki数 14,010 (Ranked 2nd)
作为默认皮肤使用的公开wiki数 5,943
翻译Vector皮肤(如在translatewiki.net可用)
Vagrant角色 vector
问题 : 开启的任务 · 报告错误

Vector是MediaWiki的皮肤之一,自2010年起代替MonoBook 作为MediaWiki的默认皮肤。

近年來,皮肤發生了許多技術性變化,例如切換到Mustache 以支援作為阅读/网页/桌面版改进 一部分而构建的Skin:Vector/2022

安裝

  • 如果使用Vagrant ,请通过vagrant roles enable vector -p安装

手动安装

  • 下载文件,并将其放置在您skins/文件夹中的Vector目录内。
  • 将下列代码放置在您的LocalSettings.php 文件的底部:
    wfLoadSkin( 'Vector' );
    
  •   完成 - 在您的wiki上打开Special:Version,以确认皮肤已成功安装。

將Vector設為預設皮肤

應為新的wiki使用者設定預設皮肤。方法是將皮肤檔案LocalSettings.php中的變數$wgDefaultSkin 設定為指定的皮肤名稱(小寫):

$wgDefaultSkin = 'vector'; // “旧版”Vector(2010)
$wgDefaultSkin = 'vector-2022'; // Vector(2022)

配置

$wgVectorUseIconWatch

监视和取消监视作为图标而不是链接。

  • 支持的值:
    • true — 使用图标搜索按钮
    • false — 使用监视/取消监视文本链接
$wgVectorUseIconWatch = true;

$wgVectorResponsive

MediaWiki版本:
1.26 – 1.35

实验性设置,可让Vector适应手机的响应式皮肤。 默认为 false

  • 支持的值:
    • true — 使用响应能力来改善狭窄视图中的可用性
    • false — 无响应能力

MediaWiki版本:
1.30 – 1.35

打印样式中使用的图标。

值为'url', 'width', 'height'(像素)。 请注意,仅当'url'指向的图像是未指定width和height属性的SVG,或者其width和height与下面的相应变量匹配时,此解决方案才能正常工作。 或者,可以使用PNG或其他类型的图像,但其尺寸还需要与下面的相应变量匹配。 但是,这可能会导致图像模糊。

对MediaWiki 1.36及更高的版本,打印徽标可简单地从手册:$wgLogos 中设置。

$wgVectorPrintLogo = [
	'url' => 'https://en.wikipedia.org/static/images/mobile/copyright/wikipedia-wordmark-en.svg',
	'width' => 174,
	'height' => 27
];

$wgVectorShareUserScripts

Setting to false prevents Vector 2022 skin from loading MediaWiki:Vector.css and MediaWiki:Vector.js.


功能

Vector皮肤的基本特征
  • 减少混乱(主要是通过减少屏幕上的行数)
  • 搜索框的位置更加突出
  • 内容-操作和名字空间链接的视觉分离,前者分为视图选项卡和操作菜单项
  • 根据浏览器大小自动增加/减少整个用户界面的页边距
  • 使用星型图标查看和取消查看操作
添加了Vector 扩展的特性(其中一些特性后来被合并到Vector皮肤或MediaWiki内核中,或已被删除)
  • 简化搜索框,包括建议
  • 可折叠的导航门户
  • 在不保存编辑页面时发出警告
  • 自动隐藏屏幕上不适合的选项卡
实验性Vector皮肤扩展
  • 简化页脚内容
  • 搜索框在得到焦点时展开
  • 部分编辑链接被移动到标题旁边而不是右侧,并使用图标
通过CollapsibleVector 扩展支持可折叠导航栏

注釋

可折叠的导航栏

可折叠导航门户当前由CollapsibleVector 扩展提供,该扩展必须另外安装。

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設計

Vector可在许多移动设备上运行,但尚未针对移动设备进行完全优化。 This latest version of Vector, Vector 2022, has better support for mobile devices.

皮肤的历史

Vector于2009年创建,是Wikipedia Usability Initiative 的一部分。 它于2010年成为MediaWiki的默认皮肤(MediaWiki 1.17 , git #2833b07a),取代了Skin:MonoBook 。 在2022年的MediaWiki 1.38版本中,它作为阅读/网页/桌面版改进 的一部分进行了更新。

Vector在其先前的MonoBook上提供了许多可用性方面的改进。 它是第一個將 flat level content_actions 推進到 categorized content_navigation 的外觀。

一開始,基本功能包含在核心佈景主題中,而向量的一些特殊功能則由一個單獨的擴充套件(Extension:Vector )處理。 在MediaWiki 1.22版本,该扩展被合并至皮肤中。

自定义深色模式

可以使用 CSS ,例如默认启用的用户样式[1]。 Vector 皮肤的深色模式衍生品,例如 Skin:DarkVector ,可以作为单独的皮肤选项加载到 wiki 中。

请注意,所有这些皮肤都由第三方支持,而不是 Wikimedia Foundation

參見

1.38+ 的新版 Vector 皮肤

MediaWiki版本:
1.38

在MediaWiki 1.38版本中,Vector的新變體——Vector 2022 ——投用,成为Desktop Improvements 项目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