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Help:Reset password and the translation is 80%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PD 注意:當您編輯本頁面時,即同意以CC0協議授權您的貢獻。您可以在公有領域帮助页面找到更多信息。 PD

您可能需要重设维基密码。 为此,我们在下面提供了基本指南,其中涵盖了与密码重置相关的常见问题。

我什么时候应该重设密码?

在多种情况下,您可以重设密码,包括:

  • 您忘记了密码。
  • 有人可能知道您的密码。
  • 您想创建一个更强的密码。

如何确保可以重设密码?

要启用密码重置,您必须链接电子邮件与您的帐户。 有两种方法可以做到这一点:

  • 创建帐户时,您可以提供Special:CreateAccount的电子邮件地址。
  • 创建帐户后,您可以将电子邮件与帐户上的Special:Preferences关联。 您可以导航到“用户资料”选项卡,在其中将看到“电子邮件选项”部分。 您可以在此部分输入您的电子邮件地址。

我需要确认我的电子邮件地址以启用密码重设吗?

不,您无需确认电子邮件地址即可生成密码重设电子邮件。 但是,“强烈建议”确认您的电子邮件地址。 这样,您可以确保将电子邮件发送到正确的地址,并且可以为帐户设置电子邮件首选项。

如何重设密码?

  1. 在您选择的维基上转到Special:PasswordReset。
  2. 输入您的用户名和电子邮件地址(或两者都输入)。
    如果启用了“增强密码重置”(EPR)(请参阅​​第8节中的信息),则始终需要输入用户名和电子邮件地址。
  3. 检查您的电子邮件中是否有密码重置电子邮件。
  4. 按照电子邮件中的说明完成过程。
有关更多技术密码重置过程,请访问重置密码页。


如何一次为多个用户名重置密码?

如果您有多个用户名与一个电子邮件地址相关联,则可以一次为所有用户名生成密码重置请求。 为此,只需在Special:PasswordReset中输入电子邮件地址。 然后,您将收到与该帐户关联的所有用户名的单独电子邮件。 请注意,这不适用于启用了EPR的帐户,因为它们需要用户名和电子邮件地址才能生成密码重置电子邮件。

如果我在关联的电子邮件地址上附加了多个用户名,如何重置一个帐户的密码?

如果你想重置一个账户的密码,但你在同一个电子邮件地址上有多个用户名,你应该只输入用户名Special:PasswordReset。 请注意,这不适用于启用了EPR的帐户,因为它们需要用户名和电子邮件地址才能生成密码重置电子邮件。

人们是否真的可以重新设置我的密码Special:PasswordReset?

不,他们只能通过以下途径触发电子邮件。Special:PasswordReset Somebody would need to have access to your email account to complete the password reset process.

我怎样才能防止这种情况发生?

你可以通过启用增强密码重置(EPR)来防止未经请求的密码重置邮件。 This is a feature that requires users to provide both a username and email address on Special:PasswordReset. 如果两者都提供,将发送一封密码重置电子邮件。 If both are not provided, the password reset email will not be sent.

This feature was developed by the Community Tech team, in response to #3 wish in the 2019 Wishlist Survey. (增强密码重置)增强了隐私,因为维基媒体用户可能知道你的用户名,但不知道你的电子邮件地址。 同时,有些人可能知道你的电子邮件地址(但不知道你的用户名)。 Consequently, spammers and trolls are less likely to generate unwanted password reset emails, if you enable this feature.

To enable the feature, go to the "电子邮件选项" section in "参数设置". You can click on the checkbox that states, "仅在同时提供电子邮件地址与用户名的情况下发送重置密码的电子邮件。" Once you click the checkbox and save, the preference is enabled.

Once you enable this preference, users will not be informed that both the username and email addresses are required on Special:PasswordReset (for security reasons). For this reason, you must remember to enter both your username and email address on Special:PasswordReset.

Enhanced Password Reset is not a global preference by default. 每个维基启用。 但是,您可以在全域参数设置中将其设置为全域。

我要求重设密码。为什么我没有收到电子邮件?

您可能由于多种原因未收到密码重设电子邮件,包括:

  • 您未在帐户中添加电子邮件地址。 如果是这种情况,请参阅第2节中的说明,以了解如何将电子邮件地址与帐户相关联。
  • 您拼写错误的用户名或与该帐户关联的电子邮件地址。 如果是这种情况,我们建议你尝试通过Special:PasswordReset再次申请密码重置。
  • You only entered a username or email address (i.e., not both), and the Enhanced Password Reset feature was enabled.

如果是这种情况,我们建议你用你的用户名和电子邮件地址再次尝试申请密码重置。

  • The email was sent to Spam or another folder that you have not yet checked.
  • 您在短时间内请求重置密码的次数过多,超过了密码重置请求的上限。 如遇上述情况,我们建议你等待一下,然后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