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Help:Bots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PD 注意:當您編輯本頁面時,即同意以CC0協議授權您的貢獻。您可以在公有領域帮助页面找到更多信息。 PD

机器人是一种计算机程序,它可以在执行时自动获取或更新 wiki 页面。 一般来说,机器人用于重复性的维护任务,因为这些任务的工作量和特殊性太大,无法由用户手动完成。

开发和运行机器人程序通常都不属于普通用户的角色范畴,这需要编程经验,并且必须在 wiki 管理员的协助下才能完成。

默认情况下,机器人的编辑在Special:RecentChanges中是隐藏的。

机器人开发框架和接口

机器人不使用普通的图形用户界面来访问 wiki。 MediaWiki为此提供了一个API(应用程序接口)。 应用程序接口是两个计算机程序之间进行标准化通信的协议。 参见API:客户端代码 以获取更多信息。

参见手冊:建立一個機器人 了解如何创建机器人。

要通过 API 访问 wiki,机器人必须有一个已被授予了 'bot' 权限的用户帐户。

可选扩展

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