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Manual:Interface/Sitenotice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MediaWiki:Sitenotice 会显示在所有用户的页面标题之上,除非被另一个通知所取代。

公告如定义则会显示。这里的“定义”指的是网站公告页面不是空的,且内容不为单个字符“-”。

该向一个用户显示哪一条公告,以如下顺序决定:

  1. 如果 CentralNotice 扩展被启用,显示公告(即使未进行设置),参见下方
  2. 如果用户匿名,显示 MediaWiki:Anonnotice(如果进行设置);
  3. 以上条件不满足的话,显示 MediaWiki:Sitenotice(如果进行设置);
  4. 以上条件不满足的话,显示 $wgSiteNotice 中的全域公告(如果进行设置);
  5. 以上条件不满足的话,不显示公告。

关闭公告

如果已安装了 扩展:DismissableSiteNotice 的话,注册的用户能够通过点击公告上的 [dismiss] 隐藏任何站点上的公告。如果用户自己想重新看到之前关闭的公告。 对于个人用户来说,要恢复之前被隐藏的网站通知,他们应该删除浏览器中 www.mediawiki.org 的 cookie dismissSiteNotice

为了再次显示站点公告,即使对于那些已经关掉它的人来说,系统管理员可以增加 MediaWiki:Sitenotice id 里面的数字(这可以重新向每个人显示公告,不管实际上公告是否经过编辑)。

中央公告

CentralNotice 扩展会显示并忽略其他的公告。 上面的信息在“主 wiki”的一个界面上编辑,例如meta:Special:CentralNotice

移动版

MobileFrontend 扩展使用的 MinervaNeue 皮肤仅在 $wgMinervaEnableSiteNotice 设为 true(自 MediaWiki 1.36 版以来为默认值)时才会显示网站公告。 可以在移动版使用 nomobile 类以选择性地隐藏特定公告。

钩子

网站公告可以通过扩展/皮肤的 SiteNoticeBefore SiteNoticeAfter 钩子修改。

参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