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ension:代码编辑器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Extension:CodeEditor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此扩展随附于MediaWiki 1.31及更高版本。 因此您无需另外下载。 但是,您仍需遵循此页面提供的其他使用说明。
请勿与 CodeMirror 混淆。
MediaWiki扩展手册
CodeEditor
发行状态: 稳定版
描述
对于网站和用户JS、CSS和Lua页面,提供一个与高级编辑工具栏整合的语法高亮的代码编辑器。
作者
  • Brooke Vibber
  • Derk-Jan Hartman
  • authors of Ace (ace.c9.io)
兼容性政策 快照跟随MediaWiki发布。 master分支不向后兼容。
MediaWiki >= 1.42.0
数据库更改
许可协议 GPL-2.0-or-later AND BSD-3-Clause
下載
  • $wgCodeEditorEnableCore
季度下載量 187 (Ranked 35th)
正在使用的公开wiki数 8,385 (Ranked 17th)
前往translatewiki.net翻譯CodeEditor扩展
問題 开启的任务 · 报告错误

代码编辑器扩展以一个嵌入式的Ace编辑器小组件擴大了WikiEditor高级编辑工具栏,为用户/网站的JavaScript页面、CSS页面、JSON页面以及其他由已安装Scribunto 扩展提供的页面(如“Module”名字空间提供的Lua页面)提供一些便利。 代码编辑器不会在常规Wiki页面(即内容模型为“wikitext”的页面)上显示。 (使用源代码编辑器时,參见Extension:CodeMirror 的wikitext的语法高亮)。

它提供以下功能:

  • 为JavaScript、CSS和Lua提供语法高亮
  • 自动缩进
  • 1.22版本起Tab键会生成制表符缩进,而之前是软缩进。
  • 使用Tab ↹/⇧ Shift+Tab ↹键进行缩进的增减
  • 针对JavaScript的语法有效性检查
  • 括号、大括号和方括号的配对标示

安裝

此扩展需要已安装 WikiEditor 才能运转。 可选安装 Scribunto 扩展。
  • 下载文件,并将其放置在您extensions/文件夹中的CodeEditor目录内。
    开发者和代码贡献人员应从Git安装扩展,输入:cd extensions/
    git clone https://gerrit.wikimedia.org/r/mediawiki/extensions/CodeEditor
  • 将下列代码放置在您的LocalSettings.php 的底部:
    wfLoadExtension( 'CodeEditor' );
    $wgDefaultUserOptions['usebetatoolbar'] = 1; // user option provided by WikiEditor extension
    
  • 按需求配置。
  •   完成 – 在您的wiki上导航至Special:Version,以验证已成功安装扩展。


使用Vagrant安装:

  • 如果使用Vagrant ,请通过vagrant roles enable codeeditor --provision安装

配置

$wgCodeEditorEnableCore
要在 MediaWiki、用户和其他核心名字空间中的 JavaScript 和 CSS 页面上禁用编辑器,请设置 $wgCodeEditorEnableCore = false;(默认为“true”)
$wgScribuntoUseCodeEditor
如要为 Scribunto(即“模块”命名空间)禁用此扩展,请设置 $wgScribuntoUseCodeEditor = false;,默认为“true”
此配置参数由Scribunto扩展提供,因此在CodeEditor和Scribunto扩展安装后调用才能生效。

JavaScript

有可能通过连接到MediaWiki JS hook(也就是mw.hook( 'codeEditor.configure' ).add( ... )),改变ACE编辑器的配置。 传递给您的钩的参数是一个ACE EditSession对象。

如果需要与CodeEditor实例的内容交互,请使用jQueryPlugins.textSelection()

许可证

尽管此扩展以GNU通用公共许可证2.0版或更高版本(GPL-2.0+)授权,它同样使用Ace编辑器软件,而它则以3句版BSD许可证“新版”或“修正版”(BSD-3-Clause)授权。

参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