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Help:Log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删除日志的截图
删除日志的屏幕截图(单击要增加的图像)。

这个日志显示了四种类型的操作:页面删除、页面恢复、页面修订删除和日志事件的删除。

删除日志,以及其他一些日志,只允许查看特定的操作(例如,只修复页面)。您可以使用过滤选项(它出现在日志本身之上)设置它。

日志是一种自动生成的某种类型的操作列表,显示了用户在什么时候执行的操作,以及关于什么页面或其他用户的操作列表。

日志的操作包括页面删除和修复,页面移动(重命名),用户封锁和解封,页面保护和解保护,用户帐户创建,滥用过滤器报告,和其他。

日志可以列出用户(或编辑器)完成的操作、用户(或IP编辑器)所做的操作,以及wiki页面所做的操作。

查看日志

若需查看日志,请在你的 wiki 上转到 Special:Log。 在那里,您可以通过某些其他过滤器参数,例如日期和时间、用户和受影响页面等来决定希望看到哪些操作日志。 您也可以直接提供参数,如在 Special:Log/block 中,显示封禁日志。 其他的参数包括“删除”、“权利”、“保护”、“上传”、“巡查”等。

链接到特定页面的相关操作日志上可以很快地在历史页面中的標題下方找到“查看该页面的日志”链接。

链接到一个特定的用户操作日志可以在左侧找到当用户讨论页或用户页打开(点击“日志”链接在工具箱)。 但是请记住,这些是由该用户执行的操作;对于影响给定用户(如封锁)的操作,用户名(前面是“用户”)必须输入日志页面的“目标”字段,而不是“执行者”字段。 (这个配置可以直接从“查看该页面的日志”链接在历史页面的用户的用户页。)

链接到日志

链接 格式 示例 详情
类型 Special:Log/类型 Special:Log/tag 一个参数(若它是一种日志类型)
执行者 Special:Log/用户 Special:Log/Example 一个参数(若它不是一种日志类型)
类型和执行者 Special:Log/类型/用户 Special:Log/tag/Example user 两个参数,与它们是否是日志类型无关。

参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