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扩展:高级搜索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Help:Extension:AdvancedSearch and the translation is 76%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PD 注意:當您編輯本頁面時,即同意以CC0協議授權您的貢獻。您可以在公有領域帮助页面找到更多信息。 PD
高级搜索界面

高级搜索(AdvancedSearch)扩展通过高级搜索参数表单增强了搜索页面,目的是使现有搜索选项更清晰和易于所有人使用。 It's a default feature on all wikis as of Nov 2018.

背景

高级搜索是WMDE之技术意愿团队的一个项目。这个想法源于2016年工坊系列中开发的一个功能。

高级参数表单提供了一些WMF搜索团队在过去几年已实现的特殊搜索选项This list gives an overview which parameters are implemented.

更多信息在元维基上的项目主页面

用法

To use the new interface, you can either go directly to Special:Search, click on the magnifying glass icon in the search box or click the search button without filling anything into the search box. Special:Search is also available from any search results list. If you prefer the previous search interface, you can deactivate Advanced Search in your user preferences.

 
该界面通过一个“高级参数”表单增强了特殊:搜索页面,并改变了选择名字空间的方式。

“搜索框”仍可照常使用。例如,您仍可手动输入高级搜索参数。

 
当您点击“高级参数”部分中的箭头时,就会提供高级搜索的一些参数供您选择。您可以组合不同的参数。

每个参数的解释都可以在输入框旁边找到。

某些字段中,您只能填写一个搜索词。而其他字段中,您可以用逗号分隔来填入多个词。这取决于字段的功能。

当您选择图像或视频文件类型时,一个子菜单会打开。您可以在那里指定文件的宽度和高度。

 
您点击“高级参数”部分顶部的箭头,即可折叠该部分。这样您就可以看到已输入搜索词的预览。点击预览中的X可以删除单个词。
 
在“在此名字空间中搜索”部分,您可以选择要搜索的名字空间,例如Wikipedia、User或Help。您可以输入所需的名字空间,也可以从下拉列表中选择。
 
您可以点击“全部”来选择所有名字空间。然后,您还可以点击各选项的X来单独取消不需要的选择。

按蓝色的搜索按钮,或在任何字段中按回车键,即可开始搜索。

开发路线图

作为一个测试功能

  • 测试维基和Mediawiki.org:2017年11月21日   OK
  • 德语、阿拉伯语维基百科:2017年11月29日   OK
  • huWP, faWP: 2017-12-06   OK
  • 其他wiki:2018-05-08   OK

As a default feature

  • Testwikis and MediaWiki.org: 2018-11-08   OK
  • deWP, arWP, huWP, faWP: 2018-11-15   OK
  • Other wikis: 2018-11-28   OK
  • Possibility to change order of results: 2019-07-18

链接

帮助翻译

该功能的软件消息可以在translate wiki上翻译。感谢您的任何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