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Help:Managing files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PD 注意:當您編輯本頁面時,即同意以CC0協議授權您的貢獻。您可以在公有領域帮助页面找到更多信息。 PD

如果启用了文件上传功能,你可以向 wiki 上传特定类型的文件。这个功能在上传放置到条目的图片时特别有用,当然你也可以上传其他类型的文件。 要想启用这项特性,你可能需要配置文件上传

上传文件

  1. 将你本地文件转为最终格式。确认文件确实是你想要的样子。
  2. 侧边栏的“工具”栏中,点击"上传文件"。
  3. 点击"来源文件名:”旁边的"浏览"按钮,在你的计算机上找到要上传的文件。("浏览"按钮可能有不同的名称,取决于你所使用的浏览器)。
  4. 有必要的话,在“目标文件名:”中给文件取一个有描述性的名字。
  5. 有必要的话,填入文件“摘要”。
  6. 点击"上传文件"按钮。

如果文件比较大,你可能要等一会儿上传才能完成。

文件描述页

每个文件在wiki上都有自己的“文件描述页面”。 页面名称为File :加上你提供的目标文件名。 您可以编辑那个页面以提供更多关于文件的信息。 例如,许多公共wiki项目对版权问题相当敏感,所以你应该在描述页面上说明你是从哪里得到的文件以及版权状态。 任何其他有用的描述性说明也可以添加到那里。

文件的使用

当你上传了新的文件,她并不是自动地显示在任何页面上——即是你在某页面上点击了"上传文件"链接,她也不会自动地显示在该页面上。 你必须决定想让她在那个维基页面上显示。

你可以在页面上嵌入照片和其他图像。 好比你可能已经上传了某人的照片,并且想让该图片显示在关于该人的页面上文本的旁边。 关于如何嵌入图像,请参见Help:图片

有些类型的文件可能无法嵌入页面(比如,电子表格——假定维基允许这种类型的文件)。 或者文件是图片,但是非常大,仅在他自身的页面上有用(比如一份详细的地图)。 或者你可能只是想指导读者在哪儿能下载或替换文件。 在上述任何一种情况下,你并不想将文件嵌入其他页面;你只是想让页面上包含一个指向文件描述页面(或文件本身)的链接。 关于如何创建一个指向文件的链接,请参见Help:链接到文件

wiki 中的文件列表

有一系列的特殊页面可以帮助你查看和管理已上传的文件。选择“特殊页面” (在左边的工具中) 然后选择…

其他可用的与此相关的详细信息请参见Help:特殊页面

參見

Attachments 扩展名可以用来将文件附加到页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