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Manual:Huggle/Introduction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提示

  本手冊仍在持續編修中, 如果您願意,請協助檢修這份操作指南,以使其能更完善。  

本手冊內的畫面截圖與翻譯用詞,可能與您當前使用的Huggle版本不同


欢迎使用Huggle!希望您会喜欢上我们的软件。

什么是Huggle?

Huggle是一件以C++ Qt框架撰寫、用于监视维基媒体基金会各项目最近更改的工具,可以快速地處理於維基媒體基金會各專案中的破坏等非建設性编辑。 它最初是由Gurch以.NET Framework開發的,不過他已不再活躍於這個項目的開發工作。 任何人都可以下載Huggle,但在中文维基百科,需要为自动确认用户才能使用此工具。(在英語維基百科,使用此工具的維基人需要擁有回退權。)

Huggle可以即時讀取與預覽維基百科的最近更改,它也能幫助使用者判別何者為非建設性的編輯並迅速復原。 有许多机制可以帮助判断一笔编辑是否是建设性的。 Huggle使用一個半分布型演算模組,它會取回「提供者」(其可能是匯入任何有能者的編輯貢獻,比如在Wikipedia API或IRC的即時更改或反饋)的資訊,並預先進行解析與分析。 而這些資訊會與其他的反破壞工具共享,例如英語維基百科的反破壞機器人ClueBot NG。 Huggle還有一項自我學習機制:它會在本地客戶端存儲全域白名單(即已被確認為可信賴的用戶)與用戶不良指數。

工作原理

Huggle會通過API連接到MediaWiki,並實時檢索對wiki的最近修改。 Huggle评估這些編輯並將它們移動到一個隊列中,用戶可以從中打開它們。 假如某个編輯包含問題,用戶可以輕鬆地回退它,通常使用快捷鍵Q(默認情況下,這會回退編輯並警告進行編輯的用戶)。

系统配置需求

Huggle 3 可以直接在 macOS, Linux 和 Windows 上運行。 Huggle 2 只適用於 Windows XP, Windows Vista 和 Windows 7,但也可通過 WinemacOS 和Linux 上运行 (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