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Code of Conduct/Cases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有关报告问题的说明,请参阅行为准则#报告问题

处理报告

发送techconduct wikimedia.org的报告由行为准则委员会紧急和保密处理。 在评估维基媒体技术空间的行为时,委员会可以考虑其他空间(如会议或网站,无论是否与维基媒体相关)的行为以了解背景。

立即响应

第一个优先事项是迅速采取行动,以避免目前局势的恶化。委员会成员可根据他们接受的培训和(或)如何解决类似情况,以委员会的名义作出短期答复。

长期回应

全体委员会在收到立即答复后的书面报告后,将调查是否有针对个人或在这一领域的类似投诉的历史。 较长期的答复可能要求委员会在保密的范围内进行调查,最终与所涉任何个人和(或)相关管理人或项目维护人员联系。 他们还可请求委员会以外与案件无关的专家和审查员提供支持。 委员会必须就该决议达成共识。

答复和解决方案

委员会将审议在当地空间(例如MediaWiki.org、IRC、面对面活动)已经采取的行动(如果有的话)。

对违规行为的即时响应可能包括(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下文):

  • 私下或公开讯息。
  • 暂时禁止或撤销许可

委员会对据报违反《行为守则》的行为可能采取的较长期应对措施包括:

  • 不采取进一步行动。
  • 委员会致有关人士的私人函件。在这种情况下,小组主席将通过电子邮件将该消息发送给个人,复制该小组。
  • 一条公开的信息。在这种情况下,小组主席将在违规发生的同一地点传递该消息(例如,对于IRC上的违规,在IRC中;对于Phabricator上的违规,Phabricator)。该组织可能会选择在其他地方为子孙后代发布这一信息。
  • 暂时或永久移除特殊许可(例如,Gerrit的+2许可)或从维基媒体技术空间的责任职位上移除。
  • 强制中断(例如,要求某人从技术邮件列表或技术IRC频道中“休假一周”)。小组主席将向个人传达这一强加的休息时间。他们将被要求自愿休息,但如果他们不同意,那么可能会实施临时禁令来强制执行这一休息。
  • 暂时或永久禁止部分或全部维基媒体技术空间使用。该小组将保留所有此类禁令的记录,以便将来进行审查,扩展到新的维基媒体技术论坛,或以其他方式进行维护。
  • 公开或私下道歉的请求,如果潜在接受者想要并批准的话。主席将提出这一请求。

初步结果出来后,会通知记者。

在某些情况下,委员会可能决定需要发表一项公开声明。如果是这样的话,所有受害者和记者的身份都将得到保密。这一信息不会包括在公开声明中,除非这些个人另有指示。

委员会公布关于案件结果的匿名季度统计数据,如果报告数量足够多,这种统计数据可以在保持匿名的情况下共享。这些统计数据见行为守则/委员会/任期,2017年4月,2018年4月,#答复和决议

上诉决议

被处分的人或者被处分的人接到通知后,可以对决议提出异议。这些将由委员会审议,这可能会改变结果。如果结果被更改,则将记录新的结果。当委员会开始执行一项决定时,这也会被记录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