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Manual:$wgPingback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关于the notification system,参见:Extension:Echo
杂项设置: $wgPingback
如果为真,MediaWiki将不时报告有关其安装的数据,以帮助开发人员
引进版本:1.28.0 (Gerrit change 296699; git #f181cde)
移除版本:仍在使用
允许的值:(布尔值)
默认值:false

报告的系统信息

名稱 描述 示例 理由
wiki 加密随机散列 49748f9060251596beb44eaac206135c 这是一个唯一的散列,每个MediaWiki安装生成一次,然后保存在updatelog 表中的“PingBack”键下。
database 配置的数据库类型 "mysql", "sqlite" 了解不同数据库类型的用法和流行程度。
MediaWiki MediaWiki版本 "1.28.0" 查看不同MediaWiki版本的使用情况,以及人们何时更新到新版本。
PHP PHP版本 "5.6.0", "7.0.9" 看看不同PHP版本的使用情况,如果我们想提高最低要求,会有什么影响。
OS 操作系统和版本 "Linux $version", "Windows $version" 查看MediaWiki如何在不同的操作系统上使用,以及这些操作系统的版本
arch 识别32位和64位 "32", "64" 了解MediaWiki在32位系统上的使用范围,以及仅支持64位系统会产生什么影响。
machine 硬件 "x86_64" 查看MediaWiki与哪些体系结构一起使用
serverSoftware Web 服务器软件 "Apache/2.4.10 (Debian)" 查看MediaWiki与哪些Web服务器一起使用,以及是否应保留特定版本的Web服务器的兼容性破解。
memoryLimit PHP 内存限制 220M 查看MediaWiki通常可用的内存量,以及可能提高MediaWiki内存需求的影响。

实现

启用调试日志时,发送的时间和数据会记录到调试日志中。 数据点在includes/Pingback.php文件中实现。

启用Pingback;数据收集和使用

网络安装程序询问用户是否希望在安装MediaWiki期间启用该功能。

用户可以在此时选择退出Pingback。 如果用户选择加入,则在升级到新版本的MediaWiki后,Pingback功能将在第一个页面加载时发送新数据。

从MediaWiki 1.31.0开始,活动的Wiki将每月发送一次pingback(请参阅任务T189785)。

用户可以随时通过在LocalSettings.php中设置$wgPingback配置变量来选择启用或禁用pingback。 但是,这不会删除任何已经传输到我们服务器的数据。

Pingback匿名跟踪正在使用的MediaWiki版本,以及配置的数据库类型和PHP版本,以及您的操作系统、系统类型(32位或64位)、机器硬件、服务器软件和内存限制。 该功能还随数据传输发送一个唯一的ID,用于跟踪一段时间以来对Wiki的升级。

通过运行以下SQL命令,您可以在发送ping back后查看wiki的ID:

SELECT * FROM updatelog WHERE ul_key = 'PingBack';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完整的MediaWiki Pingback隐私声明

访问数据

聚合ping回数据可在https://pingback.wmflabs.org.该页面上显示的这些查询背后的代码可以在analycy/reportupdate查询repo中找到。该配置可以在meta上找到。

目前,原始的ping back数据存储在Wikimedia的EventLogging数据库中。 与WMF签署了NDA的用户(流程请参见Volunteer NDA)可以通过分析机访问数据


参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