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册:$wgDBtransactions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Manual:$wgDBtransactions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MySQL相关: $wgDBtransactions
如果使用InnoDB表,则设置为true。
引进版本:pre 1.1.0
移除版本:1.20.0 (Gerrit change 12113; git #d969a278)
允许的值:(布尔值)
默认值:false

如果您使用的是InnoDB表,请将其设置为true以禁用MediaWiki的查询回退机制。

细节

创建或编辑页面时使用此变量。

某些表引擎(如MyISAM)不支持事务。 事务支持意味着当应该对数据库进行更改(可能由多个查询组成)时,表引擎将确保它是完全完成或根本不完成,而不是部分完成。 MyISAM不支持此功能,因此会发生以下情况:部分执行了一组查询,使数据库中的数据处于不一致状态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wgDBtransactions设置为false,MediaWiki将回退不完整的事务以解决此问题。

其他表引擎(如InnoDB)也支持事务。这意味着表引擎本身会检查事务是否正确完成。 如果没有,引擎将自动回退,以使数据库中的数据保持一致(无需MediaWiki采取其他步骤)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见includes/WikiPage.phpdoEdit函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