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Help:Random page and the translation is 90%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PD 注意:當您編輯本頁面時,即同意以CC0協議授權您的貢獻。您可以在公有領域帮助页面找到更多信息。 PD
左侧的默认变量,参见从上往下第五个链接

随机页面功能允许用户随机查看一个wiki页面。默认的、也是最实用的用处是随机显示一个位于主名字空间中的页面。可通过Special:Random页面访问这个功能。用户将会被重定向至选择的页面。

Special:Randompage是这个功能的一个别名,效果是一样的。

名字空间的选择

用户也可以选择随机查看某个名字空间中的页面。只要将名字空间作为参数传递给页面即可,例如:Special:Random/Help将会随机选择 Help 名字空间中的某个页面;$category将会随机显示某个分类的内容,等等。 自MediaWiki 1.41你可以用逗号将多个命名空间分开,例如Special:Random/Help,Project会随机显示在Help或Project命名空间中的某个页面。

设置

參見